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

開"格"第一篇 又見王投手

回來紐約的第一天上班日,本來想因為腰痛請假,但是無奈何還是被凹去上班,第一攤就是我最怕的旅美球星王投手。在新聞上大家好像覺得很簡單,就是賽後問問王投手一些問題,再做出來就沒事。但是幕後的心酸,心理上的折磨與壓力,身體上的透支,都是不能說的秘密。紐約妹妹第一篇,就來公開這不能說的秘密。

來自寶島的電子媒體,因為只有在王投手上場時才會到場報導,因此在正式的媒體報導席中(就是那種坐在看台上 位置超棒、視野佳的地方)沒有座位。所以我總是坐在洋基地下室的媒體工作室裡。不要看洋基隊這麼有錢,但是其實對媒體小氣的不行,地下室的媒體工作室很舊很破、冷氣太強,我們只能藉由20吋的小電視 (很早期的那種,有時還會出現自動變色功能的那種)了解比賽狀況。所以有時候做電話連線,台北都會問我;妳那邊現場好冷靜喔,都沒有球迷尖叫加油的聲音…
經過了漫長的等待,比賽結束之後,終於才輪到我們上場。王投手需要很長的時間洗澡、著衣、整理頭髮。因此幸運的話,比賽美國時間晚上11點結束,11點40分左右他會走出休息室讓我們訪問。但是由於是平面電子聯訪5分鐘,因此每個記者發問的時間不能太多。由於王投手只願意回答比賽相關問題,所以問來問去都一樣,我都知道他要說什麼了。贏球:都是隊友幫忙;輸球:控球不穩,手太高。加上記者大哥大姊們,對於誰先問、誰後問、問什麼,都很有意見。問不好還會被批評不夠專業,搞不清楚狀況。所以到最後,我選擇消極的面對…
訪問結束之後,開始了我智力上的煎熬。在半夜12點,美國這邊大家都要睡覺的時候,我要奮力的寫出兩則新聞。先出王投手賽後訪問主新聞,再出球隊反應。要趕時間(台北催的爆急)又要有內容(但是他每次說的話都差不多)。在自己也累的哈欠連連下,一個小時內就要出第一則,心理壓力真的很大。做完新聞離開球場,都是凌晨兩三點了。還常常被公司嫌說寫的不精采。
雖然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採訪的大家都崇拜到不行的王投手,但是這樣下來,身體變的很差,心情也受到影響,完全沒有欣賞球賽的心情,更不要提隨王投手到客場比賽所遭遇的種種意外狀況,以及記者間莫名奇妙的互相攻擊以及爭權奪利的內幕(以後有機會再說)。王投手從一個偶像變成一個難搞的採訪對象,同業稱羨的採訪熱門路線,也只是一個讓我壓力大到常常落淚、不知該如何的新聞。

美國時間8/19又是王投手上場,但是也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報導王投手的新聞。大家有機會看看囉!

下面是8/13王投手上場時,我做的新聞,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。但是背後充滿了血與淚~~~
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7/08/14/11445-2141415.htm
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7/08/14/11445-2141350.htm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知道你心酸的眼淚
但有血嗎
血好像太嚴重了吧
媽媽看到那個血又要說話了
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不會啦
每個女生 每個月都會流一次血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妳心酸的眼淚,
真是讓我也替妳流一把辛酸淚, 嗚~~
不過真不敢相信妳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記者了,
而且還可以幽默自己的處境,
辛酸之後, 可喜可賀!!